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海賊王 劇場版 喬巴傳 在嚴冬中綻放,奇蹟的櫻花



海賊王是相當熱門的動漫畫作品,雖然一開始我覺得它的畫風我不喜歡,加上當時正處於漫畫泛濫,自認沒什麼好作品的時候,而沒有跟著同學瘋著看。

不過到了後來,卻因為假日在家沒事,看了電視台在播動畫版,才開始去看這部作品。不過這裡面有些設定是怪怪的啦,像是喜歡冒險的人,居然都夢想著成為海賊!?明明只想去尋寶,為什麼一定要成為海賊呢?探險家不是很好嗎?實際上主角除了在海上會被海軍追殺之外,作的事跟我們所謂的探險家也沒什麼兩樣,並沒有到處去燒殺擄掠的。

而日本人一向在賺錢方面蠻在行的,搞到現在已經有人認為動漫畫是一件東西,而不是兩件了。因為除了不紅的之外,有動畫就有漫畫,有漫畫就有動畫…更紅一點的,像海賊王,就會出一大堆週邊商品,這些東西基本上只要能把角色印上去的東西都可以…。而躍上大銀幕也是其中之一,海賊王到現在已經出了不少部電影版,而這一次則是把特別飆淚的喬巴傳跟阿拉巴斯坦(註1)的劇情拿出來作。目前看到的是喬巴傳,沙漠王國阿拉巴斯坦,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上映?(台灣喬巴傳是十一月四號上映)

劇情上,有看過原本漫畫或電視版劇情的就知道這段故事是很早的故事了。不過因為是現在才播的版本,所以故事有作了一點修改。劇場版中的定位是弗朗基已經加入,船也換成Thound Sunny號了。然後才發生遇見喬巴,然後邀他入伙的故事,跟本來有點出入啦,不過不影響重點。

重點是沒有醫術卻醫德比誰都好的醫生跟一隻本來就受排擠的藍鼻子卻又誤食惡魔果實的麋鹿,那個故事,真是令人飆淚…淚點低的人請準備好面紙。

註:
1.喬巴是裡面一個女性FANS超多的可愛角色,牠是一隻會變人型的麋鹿。而阿拉巴斯坦是一個沙漠王國的名字,主角們在旅行到這個國家時,遇上了第一個「王下七武海」的成員。(如果看註解還不懂的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篇可以跳過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