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未來的台北捷運?


收到同事寄來的一張圖,說是台北捷運未來完全完工後的路線圖。但是不知道是真是假?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完工?

不過如果照這張圖來看,台北市以後可能很多地方搭捷運會比搭公車方便了。那公車業會不會有另一波危機呢?還好,這些路線中有不少是在都會區裡面,比照目前現行的來看,只要是在現有公路上的,多半是地下化吧。會不會有一天,挖到什麼不該挖的呢?變成「火焰末日」(註1),還是地下通道太複雜,出現台灣版的「忍者龜」(註2)?還是哪天會不會上演「狼神與地下城」的壯大史詩傳說?(註3)

哈哈!這篇可能會有人看不懂,來解釋一下吧。
註:
1.火焰末日是英國電影,描述英國倫敦在建地下鐵時,挖到了沉睡中的火龍,導致了世界滅亡。

2.忍者龜,美國式的東方風動漫畫作品,被化學物品感染的四隻烏龜,變成了半人半龜的生物,接受師父(原來忍者大師,也被感染,變成半人半鼠)的指導也練就一身忍術。但因為非人的關係,住在紐約的下水道,熱愛批薩。

3.仿自「龍與地下城」,龍與地下城,原為西方一知名紙上遊戲的規則。只要套用這規則,玩家可以創造出各種的故事。後來被導入電玩市場。各遊戲之類不一定有關,但多半會利用已知的世界觀,加強故事的接受度。(在原來的故事中已知的世界觀,不是現實的世界觀)

4.最近在板橋火車站的地下道看到一個看板,上面是說預計民國110年台北捷運會完工,不過進度似乎一直在延後…因為某些路段的問題。不過看板上沒有路線圖,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長這樣?

沒有留言: